2009年7月4日星期六

喧哗

安静的星期六下午
只有我 和鱼缸里的一只鱼在家
除非我自言自语 否则屋里不会有一丁点的声音
今天有点风 不算太闷热
吹来的风 把我右前方的窗帘轻轻地吹起
掀起的窗帘布 似乎清楚地告诉自己
家里没人 就连微风小小的杰作也能让我如此地注视着它好一段时间
安静下来
我听见 鱼缸里为小鱼打气的氧气箱发出的布噜布噜声
布噜布噜的声音 是小鱼生活中的一部分
隔壁家门前挂着一个风铃
为他隔壁家的邻居我 悄来一点点清脆的风铃声
对了 我家附近的荒地里 有着一棵树龄应该很大的老树
在微风吹起时 浓密的树叶也随着微风翩翩起舞
嘶嘶的树叶声不断在我耳边传来 让我想起龙猫卡通里的一个情景
我不孤单 我更享受这样一个人优哉的时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