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星期五

平安夜

平安夜 最不想出去酬热闹 人挤人
在附近的餐厅吃了个晚餐
感觉上了黑店
(上楼 餐厅的灯光昏暗 餐单是一张A4 纸)

当服务生把餐单拿来时
只有饮料 小食 圣诞节特餐可以点
意思是 要吃饱的话 就点赚死他们的圣诞节特餐
我其实有点不爽 但想想还是算了 反正都进来了

我很爱美食
平价 中等的 还是很贵吃的
只要好吃 贵也无所谓
如果不好吃 心里会很不甘愿

开胃菜点了 蘑菇海鲜汤 有点腥
主菜是鸡 烹调的酱汁明显是蚝油做成的 完全没有香料味 就只是颜色和咸味
伴碟的芝士锔马铃薯是冷的 野菜花和红萝卜也因为没有“蚝油酱汁”所以没味道
主菜吃不到一半 服务生上甜品 愣了一下

匆匆吃完 给钱 走人
在呆下去 我怕我给他们的评价会越来越差

人家说 做厨师很难
因为烹煮出来的食物 必须时时刻刻符合不同人的口味 方可得到赞赏和认同
一家餐厅的服务、营业概念、以及对自家的要求非常重要
食物一般 可是服务好 坚持自己的营业概念的餐厅 往往是我最喜欢的

像这种用蚝油做酱汁来敷衍顾客
趁圣诞节而推出让顾客没有选择的餐单的餐厅
对不起 我无法接受

这餐厅 对我来说 是非常有纪念价值的餐厅
虽然美好的回忆是在餐厅旧址的墙上
但是我总是希望可以常光顾它

平安夜 却让我很失望
F 字头
我是说餐厅的名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