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1日星期四

杂货妹的一天

今天是星期三我没上课
不,是昨天才对

在家做些什么呢?
当然就是恢复我高级打杂的身份
方氏集团的杂货妹

早上吃过早餐 想想去洗澡后收拾房间
可是这个念头却一直拖到中午都没办法实行
唉 好忙
好不容易抽了个时间去洗白白
没两下我又开始忙了

心里其实很想念我的电脑
我上网要做的事
我的资料分析
我从图书馆借来的书
可是都没办法去做

傍晚看见妈妈在制作肉丝卷
当然还是去帮忙了
抹了地 洗了澡 吃了晚饭
爸爸去买货
拉了我出去

好想说一句
我今天忙了一整天
还没动过我的笔记功课呢

现在是凌晨一点
我和爸爸才刚回到家
我其实累了
但还是在这里留下文字再睡吧

说累
老豆和妈子比我更忙更累
他们对家里的付出是无法形容与计算的

家里的兄弟姐妹除了上班上课的时间以外
都会把空余的时间放在这头生意上
虽然我们会没时间专著在自己要做的事情上
虽然我们都不可能有时间一家大小去旅行
虽然我们都为了这生意忙 忙 忙
嗯 生活就是这样

在杂货店长大的我们
其实认真去看
杂货店里有着我们生活上可以学习的东西
有着其一套独特的道理和哲学
没有它 就没有我们
亦没有今天的我这样的态度和性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