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星期五

Tiramisu 带我走




去了朋友介绍的意大利餐厅
我想
我爱上了那里的tiramisu
那是我生日晚餐的最后一道甜品

蛋糕端上来时
我其实没有很想吃
因为这是我吃的第三个蛋糕了

蛋糕放在大大的碟子里
上面洒满了厚厚的巧克力粉
简单 但是很美

第一口吃下去
是美味 也是感动

浸过咖啡酒 (kahlua) 的手指饼
夹在巧克力和cheese蛋糕层之间
在tiramisu 这甜点吃到咖啡酒香的味道
是很多餐厅和蛋糕店没有做到的

可以吃到这样专业的tiramisu
真的很幸福

香港电影有一部叫做《Tiramisu》
是我蛮喜欢的爱情片
而 tiramisu 意大利甜点又流传着很美丽的传说
我想 我幸福的感觉
是电影 传说 和tiramisu味道交界后所产生的“幻觉”

关于Tiramisu的由来传说众多,但有一个传说是最为浪漫伤感的,也是流传最广的。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一个意大利士兵就要离开家园去出征了,深爱他的妻子为他准备送行的点心,可是家里已经什么吃的东西也没有了, 于是,妻子只能找出家里所有能吃的饼干、面包、咖啡,一层层叠上去,做成一份点心,取名为“Tiramisu”,意为“带我走”。其实带走的不只是美味,还有爱和幸福,士兵把美味的提拉米苏、更是把妻子的爱一起带到了战场。 (摘之网络)

5 条评论:

wincy 说...

tiramisu的传说感觉似曾相识,但是却记不得是不是有读过..

是不是去了DELIcious?还是别的餐厅呢?介绍介绍一下,好让我也能够去那里浪漫浪漫(虽然我的男人完全不懂的浪漫,几乎都是我安排的..可怜)

照这样看来,我们的tiramisu远远的给比下去了..但是不能比的是我们的那分心意..一定要记得哦!

忘了祝贺你,生日快乐!!!!

aco1987 说...

哈哈,生日快乐!!!!

p/s:要用《大日子》唱生日歌有点难勒,欠着先啊...XD

淑君 说...

To wincy...

i didn't compare lar
the tiramisu is too delicious, so want to share it here...

the restaurant is Bel Pasto, at kepong.

:)

淑君 说...

给粒状。

欠着欠着,你会心挂挂。。直接唱给我就好了,不要欠,欠着很麻烦。。。

哈哈

我拭目以待。。。

wincy 说...

呵呵,下次记得带我们去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