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星期四

色盲

写了这么多
发现自己很少写关于自己的这一块
关于色盲
身边了解我的朋友 大概就知道这了

女生色盲的机率其实很小
如果全球有8%的男生色盲的话
女生患色盲的比率是0.5%
而我 就是这么幸运

妈妈是带基因者
爸爸拥有色盲基因
所以我色盲
至于是什么类型的色盲
我自己不懂
只知道参过的颜色 我肯定不懂
颜色笔 12 支那种我就懂啦
其他怪怪的颜色 我不是认出来的
是猜出来的

基本上色盲在我小时候
也没有带来什么麻烦
后来再长大一些
还真的遇到了很麻烦一下的事
就是考驾驶执照
前面10题颜色的问题
基本上是坐在我隔壁 一起考试的朋友回答的
没有他 我想我这一生都不用驾车了
因为大马的law 色盲是不可以驾车的
(虽然我现在还是不会驾车
不过我有车后我会努力)

女孩子还是爱美的
色盲确实在扮美美这方面带给我很大的困扰
(虽然我疯狂要买化妆品和服饰的机会很少)
例如 买眼影 我不知道他们是什么颜色
我不知道什么颜色适合我的肤色
例如 买指甲油 我必须把瓶子反过来
看看标签上注明的颜色
例如 t-shirt的颜色 太奇怪的颜色我看不懂
奇怪的定义是 参过的颜色;
不是12支颜色笔的颜色 或深或浅

所以在生活上 有很多问题我是没办法的
例如 穿什么颜色衣服的那个男生很靓仔
我是不可能这样告诉你的 我只会说 那个高高戴帽子的
例如 朋友说那个紫色领带的男生很奇怪
我是不可能马上点头 因为我需要时间找出紫色
也许我看不出

色盲 所以我不能做室内设计师
所以我不能做彩妆师

看是很多问题 其实也没有很大问题
因为我不会正视这些问题
所以没有问题

生活还是一样过
只不过多问了身边朋友爱人几个问题

这件衣服什么颜色?那辆车什么颜色?那个包包什么颜色?这个什么颜色?你觉得美吗?今天XX穿什么颜色?这个XX颜色适合我吗?

4 条评论:

Shuang Yan 说...

可是你還會看到形形色色的人啊。。
不用緊啦,身邊的朋友可以形容顏色嘛。。也是另一種體會啊!

wincy 说...

基本的颜色看得懂就够了,有时候看得太多复杂的颜色,心情变得复杂了,不开心的、机率相对就增加了..

简单一点,不是更开心吗?

淑君 说...

呵,也对。。。不过还好啦,反正没有很在意,纯粹想写写自己的这一部分。。。

Bean 说...

看到你这篇博文,感触良多!

或许你写到你自己,让人对你的描述历历在目,因为只有你最清楚你自己!

或者我年纪‘稍大’,见解与你们可能比较不同!

其实我很遗憾的看到身边有很多‘健康完全’年轻人总觉得他们的健康完全是理所当然,可以尽情挥霍,殊不知这些都得来不易!

我是一个近视者,偶有遇到眼镜意外摔破或没戴眼镜时,感觉总是很不自在,特别在驾车时,因此我多少都有一点可以体会你的心情!

但我觉得上天是公平的,祂给予我们的考验和磨练,总是让我们可以承受得住!并且通过考验和磨练,让我们活得更坚强!

创造者表面上看起来好像少给我们某样东西,但时常我们却没发现祂暗地里赐给我们其他更大的的天赋!好让我们在这个世上完成更大的任务!

因此我们看到了有许多非健康完全的人完成了许多健全的人所认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但重要的还是我们学习完全接受,欣赏这样的的一个自己,就像你博客中的那棵树苗一样,积极的克服困难,勇敢的向前迈进!
并且相信‘一切都是为了最好的做准备’!

p/s:1.多年前上了一堂NLP课程,其中一堂topic就是‘一切都是为了最好的做准备’在我的部落中我有post上这个故事!

2.这篇留言其实在前两天你该看到了!但是就在我完成要post上来的时候,电脑突然关机了,在这之前从来未发生过这样的事!而我的手就像我的脚一样,打字对我来说是件苦差!但有时有些话不说好像对不起自己,虽然可能造就不了别人,但却可能帮到自己!

3.谢谢你拜访我的博客,我是新人,请多多赐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