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星期一

Cest la vie

做着功课
准备着毕业论文
吃着过年未吃完的年饼
这是人生这阶段该有的生活

快要毕业了
又要来到人生的另一个阶段
毕业后想做什么
可以做什么
现在讲是没有的
船到桥头自然直

刚和朋友聊天
她说:我虽然不年轻了 也没有钱 但是我还是有梦想
建立着梦想的她 告诉我never give up

喜欢和她聊天
cest' la vie 似乎是我们的口头禅

毕业后 我想我有更多的发展空间 (发梦空间?)
目标建立当中
实现就需要时间和空间了

* * *
那天早上睡醒
听见老豆和那位极可能被我们称为地主的马来先生谈电话
商讨不成
对方不肯让步

听见老豆在电话里说:okay, i give up. we put a full stop here.
我有点失望 我想老豆更失望了
在老豆脑袋里策划了好几个月的东西
就这样告一段落

虽然老豆的失望和无奈没表现出来
他亦不会勉强或执著
但是 我心里始终不舒服

这是我们的际遇
cest la vi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