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2日星期二

向往那不一样的生活

那天给好友email 了一些关于马六甲的资料
心里又开始心痒痒了
想再度去这个我很爱的地方
如果我去 我想 我只想拍一些美美的照片
在guest house 里看看书 睡个午觉
晚上去河边吹吹风
然后到酒吧里喝杯饮料 听听歌直到深夜

另外
朋友从纽西兰流浪回来了
在那里 我想她为自己的人生填上了精彩的一页
虽然流浪有点苦 但我真得很想去
等我毕业 工作一段日子后 再说吧
到时 必须努力说服家人并找个伴同行
在比较有说服力的可能之下 才可能有机会出发

读着林悦的部落格《我的私房地图》
每一篇文章上载后 我都认真去看
自己的书橱上 都有着她的作品
我喜欢这么一个文字工作者
我想 我更喜欢这位旅人的精神 和她的生活
很羡慕
常常都在幻想 如果我可以跟她一样

如果我可以跟她一样
我想 不枉此生

朋友说:We are still young
我也不想这么平凡地度过自己的人生
念书 工作 结婚 建立自己的家庭
虽然未来会发生的事 不由我掌控
但我可是很认真的告诉自己
在工作赚钱以后 结婚以前
必须做一些精彩的事

突然很想一个人逛街
一个人吃饭
一个人在茶坊里呆
一个人旅行

没有评论: